ISO27001认证标准

时间:2021-04-01 10:46:34   作者:天津认证编辑
  智能化、网联化都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从国家出台的相关规划和政策文件中,可以看出国家对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信息安全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市场化的必要保证,现阶段政策已在大数据和云平台、个人信息保护、地理信息等方面作出部署,尤其是《网络安全法》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规定,将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ISO27001认证标准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与典型的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也是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标准。
 
  该标准包括 11 个章节共计 133 个安全控制措施,这 11个章节具体包括:安全策略、信息安全的组织、资产管理、人力资源安全、物理和环境安全、通信和操作管理、访问控制、系统采集开发和维护、信息安全事故管理、业务连续性管理、符合性。
 
  在信息数据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的各种经营活动越来越强烈地依赖信息资源和信息网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信息已经成为公司生产运营的一项重要的资源。而信息技术不仅可以为企业赢得利益并且带来方便,同时还可以带来巨大的安全风险和隐患。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16654279@qq.com 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